露水铃铛

沙雕才是人类之光啊!

网王回坑感想(一)

首先,突如其来的文化复兴真是令人措手不及(并不,考试前啥都比复习有趣)

莫名其妙地回了这个恨不得十几年前跳过氪过的大坑,回顾了以往作品和后续新作,此处谈谈感想

一、关于作品作者

xf的操作从他开始画杀人网球时就开始看不懂了,后来出道之类的就更令人黑人问号。他比别人强的地方在于,别人是突然有个行为令人黑人问号,他是持续问号ing。。。。以至于有些时候甚至觉得是常规操作见怪不怪了。但还是有疑问,是我孤陋寡闻还是怎么滴,给三次元选秀买牛奶投票我已经见识过了(说的就是鹅!),给纸片人寄巧克力投票在霓虹是常规操作吗?至于买漫画家唱片投票这种我觉得不用特地吐槽。

有一说一,网王在当年真是某种意义上的开创作品(别问是哪个领域,问就是魔幻运动番)后来的很多运动番都能看出一点人设上的相似处,比如小篮球我当年看的时候就很有既视感,像真酱的幸运物和千石的lucky。当然,黑篮那就是另一个坑的故事了。xf有一点nb之处在于网王里面出场了那么多角色,竟然都有各自的记忆点而且印象中没有撞过,你说菊喵和向日像吧,但是记忆点不同,不会弄混的。像不二的眯眼微笑腹黑弟控,幸村的病魔王,在当年看来也是很时髦新鲜的人设了(提到黑篮顺便一说,在运动番里面有精神分裂也是很少见啊)这些有特点而不重合的人设是如此地经久不衰以至于后来出了那么多番外ova图片剧小剧场角色歌演唱会等等等等,毕竟随便把几个人设排列组合一下估计就是一个故事,拉两个人来就能组个组合唱个歌,比如我最近才知道不二和文太还合唱过,然后不二切原和龙马也出了曲子,总之就是衍生物很多,一时半会甚至看不完。在此,非常同意曾经看到的一个说法,xf非常适合去给乙女游戏做人设,真的。不过他还是先做个人吧

(例如:我在微博和同圈姐妹就算cp不同也不妨碍我们一起辱骂xf)

cp篇下集再说,感觉自己把从十几年前攒的槽一吐为快了,真是舒心

评论(4)

热度(3)